2017-07-20-08-57-37.jpg

出社會之後,遊學是一個夢想

很想找時間執行..... 但 因為有工作, 所以我跟大部分的上班族一樣

規劃了很久很久, 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前往

話說這一次的英國遊學

原因其實很簡單, 是因為我已經一整年沒有真正的放鬆放假了 

每次出國 都是有任務在身~ 真的可以放空不理手機的時間 應該只有短短的4個小時睡眠時間吧 

對於一直處於高壓生活的我來說, 一直覺得身體痠痛的無藥可醫 ( 哈哈哈   總之會不斷找自己麻煩    覺得自己很可悲呀!) 

就這樣, 一次韓國出差旅行, 跟欣欣討論 自己想出國讀書的想法

她把 她曾經諮詢過的 北極星遊學代辦 介紹給我  (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 // 不是只有英國優 ) 

http://www.nstar-service.com/tour.php?type=1&category=4

然後, 因為我一開始就知道, 我會是一個人前往, 對於要去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有點害怕

所以 我直接就決定了 我要在英國這個時髦又熱鬧的大城市讀書 3 周  ( 事實證明我選對了 哈哈哈哈  這裡好玩到不想回家呀) 

2017-07-09 07.27.00 1.jpg

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, 很常一個人出差

但當遊學日子到來的這一天, 我緊張到, 很想在機場逃跑 / 也在家裡幻想過   乾脆睡過頭好了 ( 總之有點害怕 有點不想面對呀 _) 

很多人問我有關機票費用 和 上學費用 ~   這部分我會在下面跟大家稍稍說明一下呦 (  因為物價隨時在變動的關係 , 所以真正精準的價錢, 還是要問代辦優 ) 

關於機票 , 其實可以選擇要 直飛 或是 轉機 ..... 當然因為時間的不同 有很多航空公司可以做選擇

我自己因為是長榮航空會員 ( 加上我真心喜歡長榮的飛機餐 , 所以我一發現長榮有直飛班機後, 我就跟代辦說我要長榮航空的直飛班機) 

直飛的好處就是, 行李比較不會被我掛來掛去搞丟, 或是因為轉機途中在機場逛到忘我錯過班機 ( 說真的一個人要去陌生環境, 還是全英語的環境, 我很擔心自己會在機場把自己搞丟) 

2017-07-09-13-31-28.jpg\

因為要飛 很久 , 所以建議有化妝的女生, 要帶卸妝的濕紙巾, 還有一些常用的保養品 ( 要小罐分裝才能帶上飛機優 ) 

我自己是因為皮膚特別乾( 所以我把 家裡小罐分裝的 乳液 乳霜, 都帶著,以防身體太乾燥也會需要用到 )

【 關於 遊學代辦】

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很不愛做功課,所以都是直接用 instagram 的私訊小盒子問我

然後直接把 代辦 網址丟給我, 問我哪一家好~~~~????? 

關於這點,因為每家的收費不同 ,所以就算我選出來 , 可能也會有人詢問 , 但是另一家更便宜 或是 比較貴 為什麼不選那一家呢??? 

對於我來說,出國本來就不比在國內安全, 無論在繁華的都市, 你我在那邊都不是公民, 當然也不會有當地居民有的安逸和保障呀 

所以, 凡事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憂 

★  關於選擇的問題~  我覺得 以下幾點 在選擇代辦之前必須謹慎做考慮 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啦 ★

遊學代辦 必須是 中華民國留學公會的會員 / 是否合法  ( 這絕對是最最最基本的) 

代辦與學生簽訂的合約 是否為教育部規定的定型化契約 

無論 遊學課程 為期多常,都必須要請代辦幫忙準備  『旅遊平安保險優』

出發前, 是否有行前說明會  ( 這點很重要, 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狀況和不適應問題產生) 

然後..... 一定要遊學代辦 國外突發狀況緊急聯繫人的手機號碼存好 

有問題的話  最好都要可以找到人處理 

 

2017-07-14-08-50-17.jpg

【關於學校】

 

我是選擇 international house  (  就是遊學代辦,簡稱 I H 的學校) 

http://www.ihlondon.com/  ( 可以轉換成 中文的頁面介紹) 

有人問我, 選 I H 的契機是甚麼??? 

北極星遊學代辦   在英國這地點有很多個 學校的選擇 ( http://www.nstar-service.com/tour.php?type=1&category=4) 

我跟大家一樣, 突然看到這麼多 也是很驚慌,不知道怎樣選才是好

所以直接跟遊學代辦說了我的訴求 ,『 我希望在倫敦市區/ 學校亞洲人要少 / 住學生宿舍 / 然後要有衛浴的房間 』

所以, 北極星 的人直接幫我把 倫敦市區 的學校直接抓出來給我做選擇 

但因為我當時已經是 5月底才再找學校和宿舍 , 所以有一些學校和配合的住宿會沒有名額 

當時能決定的 不多, 加上, 我真的很憑感覺做事, 所以我就查了一下北極星提供給我的  EC ( https://www.ecenglish.com/en ) 和 INTERNATIONAL HOUSE 

然後 E C  被我淘汰的理由 連代辦都覺得 搞笑 ~~~   理由只因為我不喜歡   教室是橘色給我的 過度亢奮+ 有點塑膠的視覺印象 

哈哈  對於讀過E C 的人 , 我無意冒犯呀!!!!    我只是當下覺得   就是I H 了!!!  很喜歡  網路查到的 教室感覺 ( 我真的只是 因為教室誤打誤撞的選擇呀 ) 

因為我覺得只有 3 周的進修時間 , 所以我也單純的只選擇了 語言的課程  / 也因為只有3 周 ,我選擇 一天只上3個小時 ( 9:00-12:00) 

剩下的時間, 我希望自己可以 好好的去觀光 / 當個 自由的學生 

2017-07-14-08-50-57.jpg

 

 

2017-07-20-08-57-20.jpg

2017-07-20-08-58-36.jpg

其實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  INTERNATIONAL HOUSE 這間學校 

所以才有機會 認識這一群很可愛的小女生 ( 她們大家都才 18/19 歲耶~~~) 

然後因為我們都是個人來遊學的 ,  所以下課都會相約, 計畫去探索一下倫敦 

2017-07-16 12.47.11 1.jpg

2017-07-21 08.33.19 1.jpg

 

有上網 做功課的人應該知道 INTERNATIONAL HOUSE 也算是一個 成立很久很專業的語言中心 

對於想要進修語言的人來說 ,我覺得 I H 做得很好 , 在出發來英國之前, 學校會請代辦, 要我們做線上的考題測試

然後到達英國的第一天 ( 通常入學都是周一) , 早上九點 要去學校櫃檯新生報到 ,  然後I H 的人會先帶大家去一個大教室 玩一些簡單的遊戲打發時間

* 就是有點像是  新生互相 語言 交流 之類的遊戲啦~~~~* ( 對於第一天緊張到冒汗的我來說, 確實有讓我放下心防, 覺得等等的  口試 好像不是這樣的緊張啦) 

然後 , 會依造報到的順序, 有老師會來大教室 叫大家, 然後一對一的  聊天 ( 這時候就是口頭測驗的開始啦 哈哈哈 ) 

結束聊天後, 老師會依造能力分班 ( 當然, 如果你覺得你的班級太簡單 無挑戰性, 都可以 再過幾天, 跟櫃台的人說 他們會跟你說要去找誰做測試然後換班級優~~~) 

這部分我覺得很好, 這樣能力好的人  真的才不會委屈在教室裡上太簡單的東西

然後因為我只有待3周  / 聽其他同學說 , 一個月都會有一個小測試.....   測驗一下, 這幾周你的英文水憑有沒有成長, 有成長就可以在換班級優~ ( 這樣一來 才能夠讓大家有動力做複習呀 ) 

CIMG2253.JPG

宿舍介紹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8uZiHmoeT8

我的宿舍是 MARYLEBONE HALL 

位於地鐵站  BAKER STREE STATION 對面 ( 過個馬路一分鐘就可以到地鐵 很方便)

宿舍對面 就是旅遊書會看到的 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  https://www.madametussauds.com/london/en/

( 但我自己很害怕等比例的假人   所以沒有過去看  哈哈 ) 

 

對於住宿來說, 我當初只有跟代辦要求 『務必一定要讓我住在市區裡 』  因為我自己很擔心, 不小心玩太晚回家, 會很可怕 加上我真的很喜歡熱鬧的感覺 

希望一出門就有吃有喝 , 覺得這樣人生很有希望 , 就算沒有交到朋友也不必太自閉的躲在房間追韓劇

20170712_122301.jpg

BAKER STREET STATION  因為是很多條地鐵的轉換站

所以對於愛出門的朋友來說  住這邊絕對是很好的選擇呀 

而且我事後跟同學聊天, 才發現  

只有我擁有每天的客房服務耶~~~ ( 這部分是我的小確幸) 

每天都有打掃的人幫我 把房間  垃圾倒掉 / 還有每日都有乾淨的浴巾做更換 / 每周末  都會來幫你換一次床單 

20170712_122313.jpg

廚房是, 每一層樓都有一個乾淨的廚房大家共用 

使用完畢要記的把東西清洗乾淨再離開優~~ 

壤我們一起當個有水準的旅人吧!!! 

20170712_122320.jpg

其實我本來預定的宿舍不是這一家 , 是離學校比較近的   https://goo.gl/nNn3q5

Liberty House 裡面還有免費的健身房可以做使用耶 

 

( 有興趣的可以點網址看 // 有收費標準 ) 

但陰錯陽差地換到這間 早上其實還有免費早餐耶( 但我因為要化妝 還要趕 9 點到學校  實在無法早起到餐廳吃飯呀 !!!) 

 

CIMG2252.JPG

 

宿舍內部   小小的~ 但採光極好呀~~  我每天都可以看到 日落 覺得心情很美好 

( 英國日落大約是晚上9點之後了 ~~ 這時間也通常坐在書桌前面發呆上網了 ) 

2017-07-09-22-02-56.jpg

東西很多的我~~ 很快桌子的一半就被我霸佔了 哈哈 

我住的這間房間 有兩個衣櫃優 // 對於 很多衣服的女孩來說, 真的好方便呀  ( 但是衣架只有5個 ~ 所以衣服都要用堆疊的方式呦 ) 

( 其實我帶來的衣服不多 , 所以另一個衣櫃被我拿來放一些東西, 這樣房間每天都可以很整齊) 

2017-07-19-21-33-13.jpg

2017-07-19-21-33-52.jpg

2017-07-13 07.41.31 1.jpg

房間裡有全身鏡, 對於女生來說, 每天出門前審視一下全身, 真的非常的方便呀  

2017-07-10-20-11-20.jpg

宿舍一樓有自動販賣機 如果真的不想出門, 也可以零錢投幣 ,不至於餓死在宿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人都會問我  相關的課程費用 

但我發現每一家的收費都不太一樣優   加上我是暑假旺季過去 所以我 ( 不包括 機票 ) 也差不多要 7 萬左右優  ( 因為分成兩筆款項做支付 ,確切的價錢有點忘記了 ) 

( 我機票是 自己上網買 //  不會自己購買的 可以請遊學代辦幫忙優~~) 

我把大家最近詢問的問題 統整在下面 ~ 希望這些資訊對於大家   會有一點點的幫助 ( 淡季 / 旺季  價錢會有一點點的浮動 還是要以 遊學代辦告知的為主優 )

( 但至少 可以讓大家心裡有一個價目表的底~~ 不至於被代辦中心虎過去)  

以下以倫敦市中心學校四週課程估價  ( 我是選擇  倫敦市中心
★半天課程 (每天三小時)9-12點/  235英鎊起 / 週   ★ ( 我是選上課 3 小時的這個部分) 
全天課程(每天五小時)9-3點/385英鎊/週

書籍費約10鎊/週  ( 分級後 / 老師會給你課本優  / 除非有換班,不然之後如果有其他補充教材,大多都是用影印的紙本資料) 

 

《住宿問題 》

住宿家庭含早晚餐 二三區 275鎊/週
住宿家庭含早晚餐 三四區 230鎊/週

★宿舍單人含衛浴/一區/250鎊★  

( 所謂的一區 , 就是在倫敦市中心優 // 但要記的跟代辦中心說, 要離學校近一點耶 // 如果你的一區 接近所謂的 二區, 其實就會差比較多 但價位相對的會比較便宜吧!!!) 

如果想要結交外國朋友的話 , 建議跟我一樣選這個就好~ 因為廚房真的用不到( 但如國遊學超過2個月就可能需要廚房了 不然天天外食  很花錢) 

宿舍套房含衛浴以及廚房/一區/390鎊

( 我跟外國同學聊天 // 外國人習慣早餐自己準備, 所以 外籍學生 通常都住在有廚房的宿舍) 

以上是我諮詢過  北極星遊學代辦  的統整優~~ 

http://www.nstar-service.com/

有興趣的朋友   可以點開網址看看  

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做  選擇優 ( 但英國口音真的好迷人呀!!!!   社會人士 想要進修的話 真的可以選擇英國耶~  因為街道上滿滿的 西裝型男  對於上班族少女來說,是一個享受呀 ~~ 看了真的心情很美好 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FC 陳彤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